加C茉莉

好梦难有,莫再劳心。

【一八】我给你变魔术啊(一发完)

最近的日本人倒是不怎么猖狂,所以这直接导致了仰仗着日本人的外国人和仰仗着外国人的陆建勋不敢猖狂。
于是身为长沙布防官的张启山迎来了他上任以来的几乎可以用手指数清楚的假期。

只有傻子才会让假期白费,他作为九门之首自然不是傻子,于是他打算借着这个机会努努力把他和八爷的关系搞好。他冥思苦想,在经历了到底是请他吃顿饭好还是送他点宝贝好之类的选择之后,叫来了他的副官。

副官是个小年轻,生的唇红齿白,一双眼睛闪亮亮的,总是乐意把他那一张年轻的脸绷成老头子似的严肃表情。可是张启山把副官叫进来问他了到底该怎么促进他和八爷之间的关系时,副官笑了。

“搞好关系可不一定只要送礼物啊。”副官摆出一副经验老道的样子,“要用心来表达您想和他近乎点。”
张启山似懂非懂,看着副官笑出的双下巴想到了怎么让他们小八开心点,也方便关系更近一点。他郑重其事地点头,然后作为对于副官表现这么好的奖赏特地送了他一下午的相亲。
副官委委屈屈走出去的时候完全颠覆了“佛爷说的都是对的”的思想,他心里想对他堂哥说妈卖批可是他不敢,于是只好去应付相亲。

好不容易放假的张启山带着一脸蠢笑跨进了自家门槛,招摇得像是个土匪——齐桓窝在自家堂口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画面。
他连忙跳起来扑到张启山身上,而后又深深鞠了个躬:“哎哟喂,佛爷亲自前来,有失远迎!”张启山看到这样儿就知道今天这小算命的看来是歇够了,终于舍得蹦哒蹦哒了。
他拽着齐桓往里屋走,“老八,我今天学了个新技巧,请你帮我去看看。”
那小算命的好奇心极重,听说有什么新玩意儿乐的跟吃了糖蜜似的,叫嚷着要看就跟张启山进了里屋。
小满叹了口气,娃娃脸上尽是少年老成:“今日打烊了啊,不卖东西了!”

“我给你变戏法。”张启山正襟危坐。
“好好好,这变戏法可好!”齐桓也跟着正襟危坐。
“老八你闭眼。”
见着齐桓将信将疑不愿闭眼的样子,张启山皱眉正气凛然,“干什么,佛爷难道会害你吗?!”那算命的以为张启山心有不悦,连忙闭上眼睛,一副英勇就义的样子。

1秒
2秒
3秒

“好了好了,睁眼吧。”张启山催促,“别是睡着了。”
齐桓睁开眼睛盯着张启山,盯了一脸认真严肃的张启山大约有5秒终于忍不住开口询问:“佛爷,您,您这戏法在哪儿呢?什么门道也没变出来啊?”

张启山一脸无辜。
“我说老八。”
“你没发现吗?”
“我比刚刚更喜欢你了啊。”

评论 ( 9 )
热度 ( 37 )

© 加C茉莉 | Powered by LOFTER